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活动

科技活动

2023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国际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3/7/16 访问:

2023年7月15日,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主办的2023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国际会议(The 202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Decision-making and Big Data Application,IDBDA2023)于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主席由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美国奥多明尼昂大学许立达院士、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张健教授共同担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芦晓鹏、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人才发展部部长薄寒冰、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健出席大会。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2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聚焦大数据背景下智能决策与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在知识管理、社会治理、循环经济、数字文化等领域综合应用,旨在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深度发展。大会主论坛由张健教授主持。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杨善林院士做《AIGC及其科学基础》主题报告,杨院士重点分析了AIGC的演进过程及其科学基础,认为AIGC的发展离不开基础科学与基础技术的支撑,深度学习、认知科学、决策科学、数据科学等领域的研究在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许立达院士做《Internet of Things in Industry》主题报告,许院士介绍了IoT的发展应用、背景现状、技术挑战及研究趋势等内容,重点分享了IoT在医疗服务、食品工业、采矿和运输等领域的应用。王兴芬教授做《大宗商品电子交易风险分析与预警》主题报告,王教授分析了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的情境复杂性,进而分享了风险指标体系、情境知识库、风险识别及预警模型的构建及其示范应用。

随后,美国工程院Kaushik Rajashekara院士、加拿大温莎大学Ma Zhenzhong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陈进东研究员、美国普渡大学Hua Cai教授分别做《Energy and Data Impacts of Autonomous Vehicles and the Future Trends》、《Users' Continuance Intention in Knowledge-based E-commerce Platforms: A Stimulus-organism-response Model》、《基于数据驱动的中小微企业综合质量精准服务技术研究》、《构建绿色共享交通:系统性的建模与评估》主题报告。

在大会分论坛环节,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大数据与文化科技融合、企业智能服务与智慧治理、绿色发展大数据与智能决策、复杂系统调控与智能决策四个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研究心得。

2023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国际会议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该会议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对推动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