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活动

科技活动

首都青年科技人才发展决策咨询沙龙举办
日期:2016/8/24 访问:

      2015年11月28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的“优化首都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环境助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题沙龙顺利召开。

决策沙龙.jpg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韩秋实出席沙龙并致辞,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朱永利,市科协人事部副部长张宏,市科协调宣部副部长李磊、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海新、中科院过程所所长助理杨超、北京大学教授施章杰、建设部勘察设计研究院副总工傅志斌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沙龙,会议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健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结合首都青年科技人才发展环境,分析了不同领域青年人才成长的规律与特点,深入研讨了首都青年科技人才面临的发展环境、科研体制、评价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从经费管理、成果评价、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能力提升、制度约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对策。专家一致认为,北京市科研和人才管理应当更科学、更完善,切实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有利于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科教兴国战略实施。

  本次沙龙的召开,对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战略,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探讨青年科技人才发展中的问题,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北京市科协对此次沙龙的举办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希望沙龙进一步搭建更广泛的交流平台,大力推动首都科技人才发展,积极促进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