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市科协领导调研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
日期:2019/7/30 访问:

2019年7月26日上午,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北京市科协计财部副部长梁岩、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海新、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一行到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理事长杨超、常务副理事长傅志斌及部分理事会成员共同参加调研。

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理事长杨超带领部分理事代表及秘书处成员,围绕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以及研究会参与科协创新服务工作路径等方面,同市科协一行进行了座谈。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傅志斌从经理学术、创新簇服务、科普工作、智库建设、科技评价、科技奖励六个方面介绍了研究会成立以来,在市科协支持下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研究会在科技评价工作中所做的理论研究和具体实践等。与会理事从不同角度对研究会和市科协的人才工作、科普工作、学会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表示愿意参与到北京工程师学会的筹建及具体工作中。

image.pn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对以部分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为主要发起者成立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并“不忘初心”致力于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精神表示敬佩。他表示,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的专家会员都是首都各行业的中坚力量,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社会及更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服务,是科技工作者中的榜样。研究会专家队伍具有专业广、层次高、年轻化的显著特征,市科协各项工作需要纳入一支高水平专家队伍来做有力支撑。希望研究会能够在北京工程师学会即将开展的科技评价、人才培养等工作中,提供理论支撑。市科协人才举荐、科普双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等工作要加强同研究会合作,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做总结发言,她对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近年来对市科协工作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会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在社会组织设奖、产业融合等方面做了积极工作,具有产业定位高、人才层次高、创新度好的优势,在推动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司马红从三个方面对研究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发挥好学会组织的引领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政治站位。二是要打造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充分发挥研究会在国际国内前沿学术交流方面的行业和专家优势,积极参加市科协学术月等学术交流活动。三是要为区域创新和企业创新服务,积极与开放型企业科协及区域发展对接。同时做好科普工作,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司马红表示,在市科协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加强与研究会沟通合作,实现资源互通共享。

image.png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