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入选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成果评价成员单位
日期:2019/4/2 访问:


2019年3月30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研究会作为25家成员单位之一参会,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健,副理事长李从举,理事焦宁代表研究会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武毅作了评价委员会筹备工作汇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许爱东宣读了评价委员会成立决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致辞,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燕华作了重要讲话。此外,中国科学原副院长杨柏龄,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作为评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陈佳洱,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倪光南当选专家指导委员会高级顾问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当选主任委员。

科技成果评价作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科技研发能力和研发水平的重要手段和保障,在推动技术市场繁荣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要改革科技评价制度,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正确评价科技创新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

科技成果评价委员会的主持单位,即“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是在国家科技部领导下,经民政部登记注册,于1992年正式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是科学技术领域内的行业协会,长期以来持续关注我国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并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社会设立"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奖励在全国技术市场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和项目,秉持服务行业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破解制约科技成果评价行业发展瓶颈的路径和方法。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对促进行业公平竞争,优化行业生态环境健康发展,推动我国技术市场的繁荣具有重大意义。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作为其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优势,为我国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贡献力量。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