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京蒙科技合作 助力草原创新发展 ——京蒙科技人才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8/4/10 访问: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与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于4月4日上午9时在内蒙古技术转移及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大厅共同举办2018年京蒙科技人才及项目对接会。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吴苏海、厅长助理柯常取,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理事长杨超和7位专家代表,自治区科技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各盟市科技局、39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举行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京蒙科技合作,加强两地科技成果转化,通过环保、新材料、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交流与技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会上,吴苏海副厅长致欢迎词,他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巩固扩大合作成果,深入推进内蒙古与北京的对接交流与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好本次京蒙科技人才及项目对接会这一交流平台,积极引进北京的先进技术、成果和高端人才,持续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合作,努力营造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大好局面。

2.jpg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超理事长介绍了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发挥研究会专家人才荟萃,科技成果丰富的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智库建设等方面,积极助力内蒙古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3.jpg

    会上,研究会访问团成员北京邮电大学彭木根教授作主题为5G技术与物联网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海滨教授作主题为机器人及空间信息网络的报告,北京科技大学邢奕教授作主题为钢铁行业烟气治理与市政剩余污泥干化项目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李从举教授作主题为纳米纤维产业化及应用的报告。几位专家结合内蒙古的实际,分别从各自的专业研究领域,对自治区的产业发展、科技规划和成果转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同志反响热烈,围绕物联网、电子信息、环境保护等方面与研究会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傅志斌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仅仅是合作的开始,下一步将在充分了解自治区科技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对接。同时,充分发挥智库优势,为自治区科技人才决策做好服务。

5.jpg

    会上,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与内蒙古火炬高技术产业研发中心签署“京蒙科技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jpg

    双方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北京、内蒙地区优势科技资源与科技创新人才相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