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副秘书长邢弈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
日期:2016/8/24 访问:


8月13日,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华企业环境保护协会、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节能环保论坛”在安徽马鞍山市开幕,“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我会副秘书长邢弈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了精彩报告。


刑弈1.jpg


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科协副主席、茅以升基金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中华企业环境保护协会荣誉顾问魏明光,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环保部科技司副巡视员胥树凡,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国台办综合局副局长王小兵,马鞍山市市长魏尧等来自两岸产、学、研及节能环保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400人出席开幕式。


刑弈2_副本.jpg    


茅以升基金会副主任何华武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本届海峡两岸的交流,在工程技术上是人才培养与技术经验的交流,在情感上是炎黄子孙的一次大聚会。两岸节能环保专家齐聚马鞍山,共商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大事,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两岸相关方面建立长期交流活动机制,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推动海峡两岸科技界和产业界在技术、经济上成功合作。


刑弈3_副本.jpg    


第十六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我会副秘书长邢弈教授应邀参会,就“污泥常温高效干化技术”做了精彩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此项技术已应用到冶金烧结、制药等项目中。


刑奕4.jpg


       会后,何华、武一行前往马钢,就轮轴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马钢生产线,并召开的座谈会。何华武表示,领跑全球铁路是国家战略,支持马钢加快高铁轮轴这个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化进程意义重大。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