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人才奖励

人才奖励

征集麒麟科学技术奖-首都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的通知
日期:2019/3/27 访问:

各高校、科研院所,各协会、学会,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选树一批科技创新团队和科技人员的模范和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创新、理解创新、参与创新的创新文化氛围,现开展征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奖项名称
麒麟科学技术奖-首都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

二、征集目的

汇集一批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通过会议评审等方式,评选出北京市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程中涌现的优秀创新成果和创新人物,给予表彰。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重创新、理解创新、参与创新的创新文化氛围,增强首都科技创新的软实力,推动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

三、征集时间及征集方式

2018年12月1日-2019年4月30日,于2019年4月30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提交邮箱bjrcyjhmsc@163.com纸质版提交时间将根据成果情况另行通知

 

四、征集范围

(一)前沿成果

1、成果要求:

1)基于自然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突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提升北京科技创新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

2)在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领域,推进技术创新,攻破关键性技术,推进完成重大科学工程、解决“卡脖子”科学技术攻坚问题、解决首都发展关键问题、解决重大民生问题、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成果。

3)在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及社会公益中可感可知科技创新成果,重点包括提高首都全民科学素质上取得新进展以及创新应用于社会公益的科技创新成果。

2、申报要求:采取推荐与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由至少两位成果所在领域专家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申报人自愿申报并提交成果材料。

 

(二)行业专家

通过本次征集选拔优化科技创新专家库,以更好地服务于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1. 行业领域专家。曾获国家级称号奖励,需具有正高级职称

2. 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团队。团队申报人数不超过10人,重点征集在挖掘成果科学内涵、科技创新过程解读,创新团队风采展示等方面有特点的团队

3. 以上专家及团队申报,均需由至少两位所在领域专家出具推荐意见并签字。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思雨

 话:15210802887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附件:1.麒麟科学技术奖-首都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申报书

2.麒麟科学技术奖-首都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项目汇总表

3.推荐专家信息表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