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理事大会

最新科技动态

    {$内页最新科技动态}

理事大会

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召开第一届三次理事会
日期:2016/9/5 访问:

2016年7月16日,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召开。本次理事会由常务副理事长傅志斌主持,理事、监事及部分会员代表共1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市科委、市科协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


理事会三次会议1_副本.jpg


理事长杨超介绍了第一届二次理事会之后,研究会会员服务、科研项目立项和对外合作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研究会的良好发展势头。

各工作牵头理事从会员服务、学术沙龙筹备、科研项目申报、科普活动开展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与会理事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于推动研究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科委、市科协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向与会理事传达科技三会精神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介绍了北京市委《关于深化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


理事会三次会议2_副本.jpg


杨超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会工作要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要求,要以服务会员为本,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对科技人才的需求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跨学科的特点和人才荟萃的优势,把研究会打造成开放型、平台型和服务型的社会组织,服务好会员,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社会,进而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当下最重要的工作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配强秘书处工作人员,同时,吸收一些优秀会员参与研究会的日常工作。要认真梳理会员信息,摸清能够提供专业服务的底数和会员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会员服务和社会服务。同时,各位理事要发扬奉献精神,切实担负起牵头工作,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尽快使研究会的发展步入正轨。

会议还讨论了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签署协议的有关问题,以及年底召开会员大会暨学术报告会的事项。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为研究会未来工作理清了思路,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京ICP备16032388号-1